在沒有親身經歷之前,
是沒辦法理解這種痛苦的。

懷孕開始,
身旁的人開始開始告誡你,
什麼不能吃.......

1.不可以吃冰的
--因為會造成小孩過敏體質?
(嚴重質疑完全沒吃喝冰的媽媽,
真的可以生出完全沒有過敏體質的小孩嗎?
既然不行,那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怪懷孕的媽媽沒忌口?)

本身體溫就很高的人要怎麼辦?
(大家都記得,我寒流來襲的時候還會穿短袖吧?)
兩顆心臟,兩個火爐同時在燒開水,
這麼燥熱,一點冰涼的水卻不給喝,你不覺得很慘忍嗎?
(冰山是不會對我那麼慘忍,但是其他的"路人"常常告誡自己,
彷彿喝冰的就對不起全世界、對不起小孩!!)

->按照這種邏輯,我媽一定非常對不起我囉?
因為我鼻子過敏很嚴重耶!!!!

2.不能吃生的(涼麵、生菜、生魚片)
這是細菌的問題,怕不新鮮會造成身體不適,
影響胎兒,這個我能接受。
只是生菜這個點太難提防了,我早餐三明治常都會有生菜。


3.不能吃藥
誰會無緣無故亂吃藥呢?
只是小病,誰會吃藥呢?
病的很嚴重,
咳嗽咳到沒辦法睡覺一星期,
咳到背部拉傷,
咳到肚子超痛,
咳到每次咳嗽就會漏尿,
你還要很嚴厲的說,不可以吃藥嗎?

那如果我不吃藥,導致演變成更嚴重的病,
到時候影響胎兒怎麼辦?(只能安胎打針和吃藥囉...)

PS我咳嗽太嚴重,很多晚上狂咳嗽都不能睡覺,
去看婦產科,
結果醫生建議我去看中醫把咳嗽治好,
因為長期咳嗽會影響媽媽的免疫力,
也會影響胎兒的!!!

4.不能喝咖啡和茶
請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9166198

很多醫生都說,咖啡因不要超過200-300毫克(mg),
醫生也只有說不要喝濃茶(基本上大家認為淡茶和濃茶是一樣的東西)
(一天一杯咖啡通常是不會過量,更不用說拿鐵或是紅茶牛奶)
是沒有關係的,
但是身旁的人,很多都非常神經質,
為了這些神經質的周遭的人,
為了避免這些人的奇異表情和眼神,
咖啡也不能喝,因為連喝一口,都要被念不乖,
淡茶也都不喝了,
與其花很多時間解釋可以喝一杯淡茶或是一杯咖啡,
還不如甚麼都不喝,不要落人口舌!!!

與其日後要被罵,
都是因為自己懷孕期間不忌口,
導致OOOXXXX。
還不如現在就好好當個人人認可的乖孕婦,
讓人沒機會可以怪罪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小太陽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