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60人的大專神訓班,
一開始在B1上課讓我好不習慣,
還好
傳道哥哥(趙宏仁傳道)、神學院對我的要求幾乎都是有求必應
換到一樓上課,比較有感覺,
在B1上課感覺很安靜,其實是聽不清楚聊天的聲音,
在一樓上課唱詩和鋼琴的音量比較平均,但是會聽得很清楚聊天的聲音!!!

連續三年把七月份留給神訓班,
相較於2005的第一次沒經驗+好緊張all the time,
相較於2008的超級忙碌暑假,
相較於2009的一邊住院照顧媽媽一邊做聖工的焦頭爛額,
第四次經驗今年的我,反而生出更多『做不下去』的焦慮。

聽說2005很多人得到很多的感動,
甚至錄音檔案還感動了很多其他的人,
然而一年年過去,一年比一年用心(自認為),
一年比一年花更多時間自我檢討,
然而,我要重拾的、我所需要的,
只是單純簡單的感動

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或許,在做聖工的當下,很難不用自以為最好的方式去努力,
當然要盡力,一定要盡力,
但更重要的卻是禱告,
禱告能在心中帶來穩定的力量,
禱告能得知神要說的話語,
禱告能給自己無限量供應的靈感。



However,
每年最不容易的事先準備,就是選曲子。
這首好聽,可是....是台語的(很多人會排斥);
這首音域太高,神訓班通常都會禱告到沒有聲音,最好不要;
這首還不錯,可是歌詞意境不好掌握;
這首可能太難,會花太多時間在練習;
選好了曲子,寫好簡譜疊在那裏,
隔了一星期卻又突然想改變主意。
反反覆覆的不斷左右思量著......

每年獻上當年自己認為最好的曲目,
也都會注意各種風格的拿捏,
卻仍會小心翼翼的,
怕與各種活動的詩歌撞歌,
或是太多人已經早就會唱的窘況。

付出,也是一種獲得,
在這個過程當中,得到最多的其實是自己,
學習如何在最快的速度下,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
學習不同的學生人數,要用不同的方式分享。
然而,我卻不想成為經驗豐富的神訓詩頌老師,
我所期待的,
則是能成為帶給大家滿滿感動的詩頌老師。



『好緊張』的狀況真的少了很多,
但,『好感動』的狀況也少了很多,
以前,常常會詩頌課的歌聲感動到眼眶紅。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真的不再年輕(不容易感動?),
還是因為年齡的差距所造成的鴻溝,
距離感,一年比一年嚴重。

當我分享了『年輕告白』這首詩,
想起我最喜歡的詩頌老師-珮芝姊姊,
以前常常會在她教的詩頌課中,很感動甚至流了眼淚,
向神祈求,自己也能有這樣的恩賜(甚至求了加倍的感動),
求了這樣的恩賜,是不是代表,就應該要繼續做下去?



個人檢討的部分就先說到這裡(作筆記)。

缺點(大家的缺點包含我的缺點):

1.人數太多(比較喜歡小班制,感情會比較好)

2.男女比例懸殊太多,
   造成主旋律第一部聽不清楚,弟兄音量太大聲的詭異四聲部組合。
   (人數懸殊的程度大到我無能為力改變)

3.有人很愛在詩頌課時講笑話+聊天,而且還是二年級的。
   (也有人天天都在詩頌課聊天)

4.一開始太像學靈會了!!!
   也有人問卷告訴我說,詩頌課和大專班學靈會詩頌課差不多,
   老實說,看到的時候有中傷的感覺。

5.有人不喜歡唱詩!!!!!!!!!!!!!!!!!!!!!!!!!!!!!!!!!!!!!!!!!!!!!!!!!!!!!!
    有人不唱詩(不是因為生病!!!!!!!!!!!!!!!!!!!!!!!!!!!!!!!!!!!!!!!)
    (因此我才會說很像是在教『學生靈恩會』!!!!!!)

所以,必須想辦法讓大家喜歡唱詩的意思嗎?
禱告會的時候,如果有人不禱告,傳道不是會生氣、會告誡嗎?
詩頌課呢?禱告會不能不禱告,詩頌課可以不唱詩??????????

很多人見證中,看過異夢異象,
關於天國的,都會有唱詩的場景,
有人仍在我的問卷中,告訴我,他不認同我的想法,
無論如何,我決定......
不再把『不喜歡唱詩=不唱詩=不喜歡自己上課方式』的觀念讓自己心煩心痛,
把這個問題丟給主耶穌,
主阿,你看著辦吧!!我是無用的僕人~~~

6.因為人數太多,沒辦法照顧到每一個弟兄姊妹,
有人問卷反應:覺得練習速度太快(少數)。
然而事實卻是,
常常問哪一部需要練習,沒有甚麼人會舉手告訴我,
雖然有要求座位(會的坐在中間,兩旁坐比較不會的),
但是很少數人是這樣坐吧?(幾乎都是坐在好朋友旁邊吧)
不願意主動去坐在比較會唱的人的旁邊,
不願舉手告訴我妳還不會唱,
好難教耶~考倒我了~


優點(喜歡的部分):
1.與往年一樣,謝謝林小寶!!!
成功的詩頌課,背後需要一個了不起的鋼琴伴奏,
自己不敢說詩頌課有多成功,
但是默契十足的伴奏是可以讓自己事半功倍!!!!
感謝主的安排,感謝林小寶讓我無後顧之憂!!!



2.喜歡神訓三年級生的認真,
你們的眼神支持,是我最大的力量來源,
也謝謝你們陪伴我三年,
也曾不住的為我禱告、為我母親禱告,
謝謝你們今年為我某天肚子狂痛的代禱,
謝謝兩位姊妹買了粥溫暖了我的心房!
詩頌課你們露出的溫柔笑容,讓我得到你懂我的默契,
謝謝你們的卡片,感謝主讓我認識了你們。




P.S當然不只有三年級的有溫柔眼神,
一二年級也有啦,只是不是很認識嘛~

3.上課秩序有比去年好
(聽說是因為神學生在後面坐鎮的關係?!)
   
尤其是姊妹的部分,比去年前年安靜很多,
而且今年沒有偷拍弟兄的事情(說溜嘴?)
雖然還是被我看到有一位姊妹在不合宜的時間大笑,
(我念馬太福音那段主耶穌很憂傷的那段經節-倒數第二天)
但是整個來說,秩序是有進步。


話說,2005我被一堆人的錄音器材嚇到,
08開始我也開始錄音,
演變成今年,只剩下我一人在錄音耶~why?


不想把某件聖工當作例行公事,
如果少了感動人心激勵信心的元素,
那麼少了生命力的詩頌將成為一陣風,是虛空。

不要問我明年會不會去代詩頌課,
這個問題留給主耶穌回答吧。


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寫我的感想,
給個回應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小太陽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