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準備著,
自己人生的一件大事。

他是個低調的人,
所以為了保護我的當事人,
此篇文章會鎖起來,
直到他願意公開的那天。

第一步到底要忙些什麼?
兩個人的工作狀態看來,
我是個比較不忙的人,
也是個比較高要求的人,
所以,自然而然,
我在網路上花時間做功課的時間也比較長。

原本一切都想要用最好的呈現,
但是很多部分,我的當事人都覺得能省則省。
漸漸我也認同。(但有時真的很難兩全)

上網可以先做的功課,
就是先逛逛關於婚紗的網站囉!
在欣賞各家婚紗(網路)時,
曾經考慮過只拍一張照片,和租借當天禮服。
但若要考慮到我能夠喜歡的婚紗,
恐怕價錢和拍了婚紗照一樣可觀。
(通常喜歡的會是設計師款、vip款之類的,
尤其又講究不能太暴露又要好看這個部分)

最後我找出四家同學以及網路有好風聲的婚紗店,
現場實際探勘。
現場探勘順序為
(1)X莎lili (2)羅X蘿蘭 (3)茱X亞 (4)華X

X莎~
優點:價位最低、最有彈性,接洽的姐姐很愛演戲。
缺點:當場給看的禮服不太優。

羅X~
優點:服務的先生以及設計師講話都不疾不徐,很會觀察人。
很喜歡俊傑和設計師這兩個人!!!(不會壓迫人)
設計師的禮服很優,現場試穿很有感覺。
(有設計師禮服的包套好像是五六萬以上)
缺點:忘了去看"一般區的禮服",所以不知道!!!!

茱X亞~
缺點:vip區的禮服看起來還好
優點:生意興隆、人來人往。
(接洽小姐被我們打敗了 因為我們都不說話~一貫方式)

華X~
優點:禮服很多(也有所謂的設計師品牌及西班牙婚紗)、
任何東西都包裝精美、相簿款式精緻

缺點:價錢非常的高貴、專業服務人員解說很熱心、
比較難抽身,
本來就沒有要馬上決定(雖然是最後一家)。
以下是在華X廝殺的經過....
他們就一直射出殺手鐧,先降價,再來相本美編升級!!
再來禮服也升級(可穿"vip"婚紗),但不可穿出去
後來談談,結婚當天如果要也可以穿出去了。
或是找到任何喜歡的禮服(雜誌),他們都有辦法找到,
再來,他們知道我想找有袖子的,
萬一找不到喜歡的可以免費量身訂做
(以喜歡的布料款式和自己的身材訂做,當然穿完要歸還)
→這是婚紗公司喜歡搞得一套方式
(漸進式→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最特別)
再來,把聽說最厲害的團隊給我用,
(把最厲害的攝影師和化妝師設為我的團隊)
本來訂金不能退,萬一反悔~訂金只能拿來買東西,
(Nu bra或是安瓶之類的)
最後最最後一招,(因為我們一直不為所動!!!!)
訂金可以在一星期內退,而且保留以上的條件。
(為了全身而退 只好付了5000可退的訂金)
(半夜十二點才走,真累人!)

~後來想到沒有試過"蘿"的一般婚紗區~
想再去一趟"蘿"再做決定,
這次請出眼光一樣很高的趙媽媽出馬,
順便探勘一般婚紗區,
看完的結果,設計師的禮服真的很棒,
也很喜歡白紗的款式,
不過晚禮服真的選擇很少,
(只有看到一件喜歡的)
雖然聽說隔天一月一日是好日子(所以很多禮服不在)。
(蘿的缺點是美編 後製 以及包套的精美度)

砍了很多東西(像是謝卡娘家本之類的)之後
價錢卻和"華"的價錢一樣(華的完整包套價錢)


所以決定還要再去一趟"華"
順便請出眼光超高的趙媽媽來鑑定,
以及做出最後的定奪。

帶著趙媽媽試穿華X的禮服,
結果白紗的質感比較差(沒有看到喜歡的),
雖然禮服真的很多,
晚禮服好像選擇性也比較多,
(看到一兩件喜歡的)
但是看完之後,媽媽也不知道要怎麼抉擇。

最後到底做甚麼決定?
詳情之後再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小太陽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