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晴在blog問問題,
已經結婚的你?妳愛妳的生活嗎?
已經結婚也生孩子的你,妳愛妳的生活嗎?
單身的你,妳愛妳的生活嗎?

回想以前單身的生活,
所謂單身,
有人認為是沒有結婚而且沒有對象,
有人認為沒有結婚就是單身,
However,不管哪種註解,兩種註解的單身生活我都愛!!!!
對我來說,一個人的時候非常自由也非常愜意,
(尤其是一個人,而且不住在家裡的時候)
想要去哪裡就去哪裡,
今天和A約去看電影,明天和B約吃下午茶,
後天開始要和CDE一起去旅遊十天,想怎樣都可以。

單身的時候,尤其沒有對象的時候,
和朋友們hang out的時間會非常多,
生活非常多采多姿又很有變化性。

(對我來說有沒有對象的單身差不多啦)

結婚以後,
應該說有對象,一直到結婚以後,
生活型態就會改變,
尤其是結婚以後,
自己就成為那個"家"的主角,
要想想這個"家"需要甚麼?
(譬如說~缺甚麼東西要買?擺設要怎樣弄?家裡的整潔和舒適度)
婚後,休假的生活會一起規劃安排,
當然也會有各自的自由,
但是如果可以彼此配合,會想要一起見對方的朋友,
和對方的朋友一起hang out,
和朋友見面玩耍的時間會變少(因為大部分的好朋友都有小孩了)

至於我喜不喜歡目前我的生活,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囉,
我覺得阿~~~結婚真的很好耶!!!!
早知道結婚這麼好,
就不要害怕~早點把自己嫁出去!!!!

不管單身或是結婚,
不管是一個人(單身)、兩個人(結婚)或三個人(有小孩),
重要的是,能夠享受當下,喜歡當下的自己。

老實說,對於外人過度關心結婚問題(or生育問題),
導致有些人會因此趕進度為了結婚而結婚,
為了避免成為高齡產婦而快點生小孩,
但是卻並不是真的準備好。

那些外人並不能替你過你的婚姻生活,
他們怎麼知道你和你的對象是否適合走入婚姻生活,
外人並不會給你們錢養育孩子、更不可能幫你免費照顧孩子,
他們也不了解你們的經濟能力環境是否可以,
他們只會在婚喪喜慶等場合,
偶爾遇到不知道用甚麼話當作開場白時,
只好問:你甚麼時候結婚?你為什麼還不結婚?不要再挑了啦!
只好再問:甚麼時候生小孩?不要再拖了啦!高齡產婦了喔!
也許有小孩真的才能使生命變得更完整,
但是有小孩不代表你的能力就比較強、或是你的晚年比較有保障,
沒有小孩也不代表做人失敗,或是身體有缺陷,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計畫(還有神的計畫,記得嗎?)

雖然現在很流行婚前就過著彷彿像小夫妻生活的交往模式,
身為基督徒的自己,
卻深深覺得,婚前和婚後要有所分別,
才能顯出婚後甜蜜的滋味。

戀愛期(無論婚前戀愛或婚後戀愛->不一樣)還是必要的,
等談夠了戀愛,
再好好思索下一步...
然而無論處在甚麼時期,
都要好好享受當下!!!

感謝主,我現在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小太陽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