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難眠,咳嗽了整晚,
估計自己只睡了三小時,
第二天六點半morning call,
看看窗外,是綿綿細雨,
有點惆悵、有點鬱悶,
人到了日本,仍沒有興奮的感覺,
沒有關係,只要放鬆就好,
把這個假期當作一個喘息的機會,
因為接下來的忙碌和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Comfort Hotel外面是海,這是太平洋,
可惜天候不佳,
受到颱風影響,今天整天都是陰雨綿綿。


這天,我穿這麼可愛,
使同團旅伴擔心起我隔天到高山時會太冷,
還很熱心的借衣服給我!!!
因為我準備的衣服幾乎都是短袖,
比較屬於冬天系列的衣服:只有一件長袖、兩件外套、一件背心,
其他團員大都是整箱冬天衣服、大外套和毛衣,
還好我屬於不怕冷的人。
當初和我接洽的旅行社的人一直說不會冷,
好在同事有備而來,他們一家子都怕冷,也還好都是準備冬天衣服。




今天第一站:木曾古道-馬龍宿
是個古色古香的街道,沒有玻璃、沒有油漆,
完整保留三百年前的模樣。




真的有些涼冷。(表情僵硬)


這個石頭路很有味道。
(瞧瞧大家都穿上大外套)


顏色太白(真是不順利的一天阿)


很有感覺的一間屋子,前面竟然有小水車,真可愛。


小商店外部。
(因為和同伴走路速度不同,
後來以一人行動為主,所以我的照片不多)


中午吃『使人長命百歲的蕎麥麵』(涼麵)
還有小菜、飯、鹹死人不償命的味噌湯,
左上是湯、右上是三片豬肉片放在高麗菜上(奶油口味)。


求人不如求己,還好我也算是自拍達人。


吃飽飯後,到外面拍個照。


松本城真的很美!!!可惜濛濛細雨,拍照真的很不容易....
這是以前幕府將軍(?)住的地方,
所以有護城河,
松本城外觀看起來五層樓,內部是六層樓。



這時候,有認識一個新朋友,
她非常熱心的幫我拍一張獨照。


裡面有展示一些武器、刀槍等類的東西。


為了讓敵人不容易攻頂(頂樓住著城主),
樓梯每一階不一樣陡,
有時候很小階
有時候很大格很陡,
真的很不容易走。(進去松本城要脫鞋子)


這是城主坐的地方,簾子隔著不能直接見。


某一層樓看出去的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每個窗戶看出去都不一樣。


可以看到松本城的某個部分。


超美的啦!!!!可是....


拍這一系列的照片,發生了一件事....


請注意我的右腳腳踝,有沒有看到血跡?
拍照拍的太專心,踢到木條很痛卻沒放在心上,
直到別人幫我拍照,
別人發現我腳上的血跡,才發現自己『受傷了』....


這個樓梯非常可愛,
走起來還滿好走的咧。


終於笑了。


在松本城裡面已經止血很久,
沒想到出了城外仍不斷流血....
夾雜著雨水,實在很痛阿!
這時候,內心還惦記著晚上的行程(泡湯)
怎麼辦?腳趾頭受傷了,還能泡湯嗎?


非常自然的煙燻妝(高傲的狠)




沒有人幫我照相,只好不斷自拍。




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堆菊花,
加上楓葉,別有一番風趣。


今天最後一站:大王山葵農場。
山葵一定要在好水的地方才會成長,
恆溫14-16度,才能長起來,
這是山上雪水流下來,所生長的超棒山葵。


聽說這是黑澤明的某電影的場景之一。


超好吃的蟹腳,豐盛的溫泉飯店的晚餐。


(旁邊的生魚片加上超棒wasabi也很棒)


猜猜看,我有沒有去泡湯呢?


這是溫泉飯店提供的『浴衣』,
可以穿這個走來走去,甚至走出去附近走都沒關係喔!!!
沒有擦任何東西的皮膚,
還是閃閃發亮喔!!!
因為我有去泡湯~~~~(當然是裸湯!!!)
(果然不怕發炎、不怕死的個性阿)

因為房間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興起拍『喜怒哀樂』

喜。


怒。


哀。


樂。


正經的來一張。
(這是搭配浴衣的外套)


好啦,準備睡覺了。

補一下隔天早上的照片。

信州松代Royal Hotel大廳的擺設。


同事買蘋果,
買大蘋果送小蘋果。

有多小?


明天再寫第三天的旅遊日記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小太陽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