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看了前三篇文章後,問:
既然沒有避孕,不是就應該要有懷孕的心理準備嗎?

首先要先了解這個問題之前,
要先了解我家的狀況,
我家媽媽生了三個女兒一個兒子,
(大姊哥哥二姐,分別大我10,8,6歲)
大女兒結婚後十幾年,
用禱告的手、還有努力的用各種方法(能做的都做了~也花了非常多錢)
十年多的努力,沒能如願得到孩子。
看著大姊這樣努力(曾經為了努力懷孕,還請了一年的假),
很難不擔心自己,
雖然說,我會選擇自然路線,
如果"有"是恩典,如果"沒有"也是神的意思。


第二個女兒,沒有結婚,所以不用多說,
但是包括我媽,我們家的女孩子好像身體都不是那麼的好,
所以身為第三個女兒的我,
背負著可能是唯一可以生育後代的女兒(哥哥有一個女兒),
雖然婚後避孕了一陣子,心底還是多多少少會害怕,
自己身體是不是健康的,是否能夠順利的孕育一個新生命??

結婚的剛開始,
曾經討論過,避孕的時間要到甚麼時候...
老實說~當然也想好好享受新婚之樂(但也擔心高齡不孕)
我說半年(半年後開始不要避孕),冰山是說一年,
了解結婚的細節的朋友就知道,
冰山如果固執起來是會非常堅持的,
他說一年,就不可能是半年,
所以說,是有點意外。(恩)


16週了,
默默的守護著這個小寶貝,
之前聽到許多朋友流產的經驗,
讓我也變得會有些....不安和不確定感,
身體的不舒服,讓我確定他的存在,
在身邊,唯有冰山可以讓自己依靠、撒嬌。

相較於媽媽和弟弟的興奮和關照,
娘家這邊好像比較沒那麼開心的感覺,
大概是怕空歡喜一場吧!!我猜~

重點整理:
1.從三個月到四個月,肚圍差很多。

2.謝謝黃媽媽在我11w的時候,就帶我去買許多孕婦裝
(超過十張小朋友以上啦...)
超可愛的!也謝謝黃媽媽用超多水果、牛奶和食物,
一直讓我家冰箱一點都不空虛!!!

3.謝謝冰山對脾氣不穩定的小太陽百般忍耐和體貼。

4.15w的體重比11w多0.2kg,但是16w的體重比15w多1.5kg
(一星期重一公斤多太扯!)
-->而且我並沒有吃比較多喔!!!!(老實說,我的胃口還沒有變好耶!!!)

5.不喜歡煎魚(會吐),也不喜歡吃魚(too fishy),
常常很想喝奶茶/冰咖啡!!
(但是對茶方面,我家人對我很嚴格!!
儘管書中都說咖啡因在200mg以下就可)
不喜歡煮飯(因為煮了就沒胃口吃),
喜歡吃水果(原本沒那麼瘋狂喜歡),
喜歡吃甜的(原本也沒那麼喜歡)。

6.性別方面還不知道,但是女生男生我們都喜歡!!
只要健康平安+榮神益人就可以了!!!
(照超音波的時候~腳遮住了喔!!!~呵呵)

7.腰超~~~~~~酸的,已經不能平躺睡覺!(因為太酸),側睡才是王道!!!

8.聽說臉很瘦,所以衣服穿得好的話,是完全看不出來的。
只是去教會一定要穿裙子(有聖工),
原本的裙子/洋裝就都已經穿不下,
所以才會那麼早進攻孕婦裝(洋裝),
要不然以我在學校的穿著,
應該還可以撐一下下!!!

9.聽說走路的速度還是太快,盡量在放慢速度。
基本上是這樣,不會不舒服就會走很快,
不舒服的時候,就會走得很慢....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小太陽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